到加拿大10周年5月10日, 在10年前是母親節.我們剛才上路2天, 正努力往西北方向開來大茶米開著租來的搬家用大卡車, 他的同伴是兩歲多,正在"尿尿訓練"的家瑋我室內設計在卡車上放了一個空的兩加侖牛奶瓶,給他"接"尿用無奈,瓶口不夠大,加上車身搖晃,他全尿在睡覺用的被被上面難怪,他身上老是有股尿騷味.老大家恩五歲,他和兩裝潢個月半的艾瑞跟著我,坐在箱型車裡記憶中,艾瑞整整哭了四天,哭到沒聲音家恩一路上,用手壓著耳朵,腳翹在窗戶上,斜坐在座位裡.(當時,還未倡導兒童要繫安全帶)我是室內裝潢從沒開過長途車, 最多只是開個30分鐘到城市的另一邊的越南店買中國食物,這次,真的一個大挑戰跟在大卡車後面,一邊開一邊打瞌睡,吹著很冷的冷氣,還是沒"冷設計裝潢"醒!還好,是一條望無際的州際公路,車子 不多.冷加上睡眠不足,還有艾瑞一路的哭聲,到第二天,我已經沒母奶餵她~頭痛到不行.當晚,到達預定的地點,才發現系統傢俱"忘記"預訂旅館.還好,繞了半小時,終於在為過午夜前,找到最後的一個"蜜月套房".我只記得,一check in 兩個大的發現許多跟其他旅館不一樣的設備(不要想系統家具歪了,這裡沒有台灣汽車旅館的設施和裝潢)地方好大,整個房間好漂亮.兩個大的,自己玩.我趕緊拿出"炸鍋"~當地人炸薯條用的鍋子,加水煮泡麵.大茶米進房的第一景觀設計件事,就是開電視. 到這時,我們才發現~原來,今天是母親節!吃著熱熱的泡麵,住在蜜月套房(什麼浪漫的事也沒發生),看著最後的幾分鐘電視,然後就是5月11日.這是很特建築設計別的一個母親節,就在匆忙的趕路中度過!不過,是我第一次住到蜜月套房!也是我第一次可以一天開上10多小時的車,橫跨美加.在母親節前夕,感觸特深.希望,各位媽咪們,借貸都有一個特別的"快樂母親節"!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票貼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35inye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